close

IMG_0406    

 

我在台灣時不愛逛傳統市場

覺得擁擠嘈雜

但在歐洲卻愛上逛露天市場(open market)的滋味

在我居住的小城Den Bosch

每週六都固定在小鎮中心的市集廣場上有open market

附近的商家就會在這時到廣場上擺攤


Open market的多樣性讓我驚艷

除了農產品 肉類 等食材 更有許多荷蘭的特色產品

例如各式各樣的起司

IMG_3769  

 

繽紛的花花草草 (荷蘭人愛花是出了名的)

IMG_3761  

在市集走一圈

感受在地的生活況味

是瞭解當地生活的最佳方法


我愛在露天市場開發之前從不知曉的食材

例如長相奇特的朝鮮薊

在台灣從未見過的新鮮無花果


周周逛市場

隨著季節的變化

我也發現食材隨著季節更迭的改變

例如九月初在蔬果攤發現碩大的南瓜

果然不久後

秋天的涼風吹起

宣告秋冬的腳步正在接近!

IMG_3762   


興沖沖的買了一顆大南瓜回家作南瓜濃湯 南瓜燉飯

南瓜的香甜 卻是秋天的滋味

IMG_3704  

  


近來逛週六市集的活動 除了滿足我採買生活用品的需要之外

也成了生活經驗的一部份

 

因為在市集的所見所感

讓我學習進入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例如荷蘭人愛花這一事

從前我只是從個旁觀者的角度理解

這事從未進入我的生活中

 

但最近 也許是被鮮艷的花色感染了

我開始每週在市集順手採買起鮮花回家

插在瓶裡擺在臥室或客廳

煙燻玫瑰 純白玫瑰 或是艷色橘紅

當花色溢漫至公寓的空間~ 心情瞬間也不同了!

 

rose  

 

 



arrow
arrow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