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318  

 

在荷蘭的職場文化中

同事間基本上不太過問私事

但相處久了 我和同事間也會漸漸開始聊些生活的話題

當我跟同事說我的男朋友在美國時

他們總是睜大眼睛看著我說: 

"那你在這裡幹嘛?? 你應該趕快去美國才對阿!"

 

(連我老闆也是這反應...)

 

這種反應源自於他們對私生活(private life)的重視

他們理解私生活對一個人的重要性:

假使你的工作再好 

但給自己的那一塊無法被滿足時

生活還是不完整的

 

也因此在荷蘭的工作環境中

老闆也會關心下屬的生活如何 開心與否

這點總是讓我覺得溫暖 

 

我和男友是在我念MBA期間 去美國交換認識的

當我在去交換之前 就已經決定交換完要飛回荷蘭找工作

因此也注定了我們之後相隔兩地的命運

 

當時的我並沒有太多選項

MBA生涯是我第一次長期在國外生活

我從沒有在台灣之外的工作經驗

美國對於非本國籍人士的工作簽證遠比荷蘭難許多

而我在荷蘭的MBA學校知名度讓我在荷蘭找工作更有優勢

因此當時的我毅然決然飛回來找工作 

他則繼續在美國完成另一年的MBA課程

 

不知不覺

遠距離戀情也穩定進行了兩年

期間我們大約三個月見一次面

要嘛他飛來要嘛我飛去

一開始我剛回荷蘭時 心情的確滿容易受到遠距離的波動影響

例如他一沒接電話我就心情起伏 很想可以隨時與他說到話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和調整

我慢慢抓到頻率去維繫這樣的遠距離戀情~

在平日的生活中enjoy自己的時間 充實自己

互相關心對方的生活和進展

遇到不順心的事互相鼓勵 

而在見面的日子中總會安排一起旅遊的行程

開心出遊去探索我們沒去過的國家

創造兩個人的回憶

 

今天看到作家陳雪一段關於愛的文字

覺得很受用

 

 "愛並不應允幸福,也無法因為被愛得到保證,愛是原原本本回到自己身上,使你眼睛透亮,

你問自己,在這個人身邊能否使你有勇氣清楚看待自己,

這個人能否使你不屈從,不順應,不自欺,但也不畏懼去改變?

愛是否讓你堅強,而不是更加嬌弱或自卑。

愛不像嗎啡能止住孤獨的痛苦,愛不是需要,

愛是在你變得堅強之後,才能自然流洩的,是一股力量"

 

 

當這段愛 這個人對了

是不是遠距離 其實並不重要

愛應該讓我們更勇敢 而不是更脆弱

我們仍然可以在愛中各自獨立

成為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離戀情 經營遠距離
    全站熱搜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