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要問我不想留在國外工作的理由 

除了台灣的美食外

就是親情了

尤其是當親人生病時 不能就近照顧的感覺非常難受

可能距離又加深了我憂慮的程度

當媽媽email告訴我 奶奶因感冒併發肺炎而住院時

我真恨不得立刻坐飛機奔回台灣 

 

今年過年和一位也在荷蘭工作的台灣女孩一起坐飛機回台

回程時她告訴我

媽媽身體檢查有些狀況 但似乎不嚴重

沒想到三個月後她告訴我

她媽媽的身體狀況在年後急速惡化 在五月時去世了

我很能體會她後悔自己沒有及時行孝的難過

 

雖說生死無常

但也就是這樣 我更希望能好好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尤其是年事已高的長輩們

 

我很害怕沒能夠及時盡到我該做的孝道

這是我在國外工作的遺憾 心裡隱藏的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國外工作
    全站熱搜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