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自己在Healthcare 產業工作的關係,

這陣子有得到一些專門在歐洲專找健康醫療產業人才的Headhunter聯絡方式,

如果對這個產業有興趣(Pharma/Medical Devices/Biomedical/Life Science/Nutrition...),

可以多關注他們的網站尋找合適職缺,

或直接把CV寄過去,

當Headhunter有合適的工作時,

可以主動聯絡你~

 

第一家: SIRE Life Sciences

網站: http://sire-search.com/ 

Email: cv@sire-search.com

(這個Headhunter是在Indeed的網站上看到我的CV聯絡我的,

我自己沒有和該位Headhunter直接談過~

感覺上他們的recruit的產業跨得比較大, 只要是Life Science/Healthcare相關的職缺都有~)

 

第二家: MED-DOC Europe

網站: www.med-doc-europe.nl

(這個Headhunter是在Linkedin上找到我的,

我和他與他老闆談過一次,

他們剛成立不久, 但手上是有一些不錯的公司和機會, 

他們找人的的產業較專注在Medical Devices~)

 

由於以上這兩個Recruiting Agency都是專找健康醫療產業的人,

所以如果沒有要找這個產業的工作機會,

就不需要和他們連絡了,

他們手上就只有這個產業的vacancy~

 

如果要找其他產業,

可以多問問在該產業工作的朋友.

一定有專門在找該特定產業的recruiting agency~

 

 

最後, 分享一下我自己和荷蘭Headhunter交手過的經驗:

首先, Headhunter在找人時, 手上都有客戶(用人公司)開出來的條件,

他們再設法去找profile很符合的candidates,

所以當他們主動找你時,

代表你的背景已經很像他們想要的人了!

 

這代表著:

1) 你下一關很有機會跟用人公司的主管談~

(通常客戶只會面試被Headhunter挑出來, short-listed的兩到三個人)

 

2) 你的工作經驗和這個職位有很直接相關,

因為他們看重的就是你現在的資歷,

所以我覺得比較難靠Headhunter作career change (例如換產業, 換function)

 

 

Headhunter一定要讓找到的人順利on board上班,

才拿得到他們的fee~

而他們的仲介費就是你談到年薪的一定比例

所以基於這個立場,

他們會盡量讓你談到好薪水~

 

但切記, Headhunter不是你的盟友,

他們仍是代表用人公司的那一方,

所以該爭取的, 該注意的, 還是要靠自己唷~!

 

希望這點分享對於想接觸Headhunter的朋友們有幫助,

祝大家找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獵人頭 歐洲headhunter
    全站熱搜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