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火車站接一位從香港來玩的朋友 

她在2010年到荷蘭交換 非常喜歡荷蘭 也曾經嘗試在找荷蘭的工作 但可惜沒實際結果

 IMG_0371


她問我:在這邊工作的感覺如何
?

 

我回她:很好阿! work-life balance! 下班之後有自己的時間 幾乎不加班 

平常如果沒有meeting也可以選擇work from home

 

她用香港腔國語回我:好羨慕阿!

 

 

在她抵達我住的城市之前 途經阿姆斯特丹去拜訪一位朋友

在荷蘭的上班時間基本上很彈性 只要事情做完做好 沒人管你幾時進出公司

因此那位朋友得以與她共進午餐 並且幫她把行李提到住處 再回去公司 不用報備 不用打卡

 

我可以理解 從曾經/正在在亞洲地區工作的人裡 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奢侈

 

 

今天在載她回車站的路上 我跟她說:在國外工作有時也會寂寞的

 

 

這種寂寞難以言諭 這不是無所事事/無法忍受的孤獨 而是有太多充裕時間和自己相處的結果

 

我很享受自己開車上下班的途中 沿途所見的田園和吃草的馬兒 

很享受下斑回家煮飯吃晚餐後去健身房的過程 

也很享受週末去露天市場買菜 做飯 或和朋友來個小旅行的生活

IMG_2945         


而這些是我在台灣時沒有時間享有的 我們被時間追著跑 而非享受時間

 

 

 

 

在歐洲 我開始有時間生活 和自己對話相處

也因此太習慣了一個人生活的隨心所欲和閒散

 

 

但我知道能有餘裕來照顧自己的靈魂是幸福的 我應該珍惜這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荷蘭工作
    全站熱搜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