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cotnerrida  

這周五在阿姆斯特丹上完烹飪課之後就住在朋友家

順便在阿姆斯特丹逛逛街 享受一下悠閒的周末

之前跟朋友來逛阿姆斯特丹 幾乎都以觀光客的行程在逛

Dam Square水壩廣場 紅燈區 是必去的 

吃飯或party就去餐廳眾多的Leidseplein

逛街的話也多是去百貨De Bijenkorf (google才知道原來水壩廣場那一家是De Bijenkorf荷蘭旗艦店...)

但很少有機會仔細逛這邊的小店~ 而歐洲最好逛的也就是小店!

所以這周就來打算好好逛逛

和朋友悠閒的吃完brunch之後

我就閒閒的從Musuemplein往小店眾多的"Nine street"走去~ ('De Negen Straatjes': 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精品小店區)

在前往Nine street路上 我被一家位在運河旁樓房二樓的帽子專賣店吸引了

這家店的名子是M/V Houden

Houden是荷蘭文~ 就是帽子的意思

IMG_1369   

M/V Houden有各式各樣各型的女帽: 鐘型帽 紳士帽 報童帽 小畫家帽

更棒的是它還有各樣的帽飾

我曾經在法國參加同學婚禮時 看過參與儀式的女士們戴著優雅的帽飾出席

當時覺得帽飾好有歐式的風雅

雖然只是頭上的一抹點綴

帽飾卻徹底的將普通的禮服變成無比的氣質

IMG_1373   

我在M/V Houden店裡試戴了幾頂帽飾

才明白該怎麼把帽飾固定在頭髮上:

原來帽飾下方有一條黑色的鬆緊帶

必須將一大綹頭髮往上撥 然後把黑色的鬆緊帶藏進頭髮裡 順便套住

挺不好掌握的(因為頭髮會滑 我試了幾次才成功)

本來很想買一頂回家(幻想哪一天有婚禮或party可以戴)

但是很實際的思考之後 覺得我實在沒有場合可以用到它

最後還是選了一頂很實用的紫色毛料鐘型帽

在風大的荷蘭冬天肯定是超實用的啦

 

帽子店的店員也給我一些保養帽子的專業建議

像是絕對不可以用高溫直接加熱(會縮小變形)

還有不用時用紙揉成團 放進帽子裡以防變形等 

我可要好好珍惜這頂無意中收進的好帽子~

 

Hoeden M/V  

Herengracht 422
1017 BZ Amsterdam

網站: http://www.hat-gallery.co.uk/

查了網站才發現~英國倫敦和德國Dusseldorf也有店唷!

  

今天的買帽心得是: 帽子一定要試戴!

帽型和顏色與臉型, 膚色, 眼睛和眉毛的協調非常重要

像我原本沒想過自己可以戴小鐘型帽 因為顴骨較寬

沒想到試戴上去卻很像是"我的帽子"

剛在Youtube上找到一間英國帽子店老闆教人如何選擇帽子的video

覺得很受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PZkVWHTnAg

亞洲人可能較不習慣戴帽子

在歐洲似乎可以將自己掉入學習戴帽子來畫龍點睛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帽飾 阿姆斯特丹
    全站熱搜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