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51  

 

常聽到身邊朋友怕在國外生活太無聊的疑慮;我倒覺得端看你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活。

在歐洲當然不像台灣有如此多的視聽娛樂 ,但也多了很多台灣沒有的休閒活動,

例如騎馬在荷蘭是非常普遍且便宜的活動,馬場幾乎遍及每個大小城鎮,

我就和同事相約每週一次到馬場騎馬,一堂一個小時的團體騎馬課只要價6歐!

在荷蘭相當於這裡兩杯珍珠奶茶的價格!在台灣卻同等於貴族運動!

 

我在鹿特丹實習時,實習的公司位在偏遠的工業郊區,

從市中心搭公車到公司居然要四十分鐘(在著名觀光景點"小孩堤防"附近)~

現在的我真佩服當時的自己,如何忍受這樣長的交通時間(況且是在風大雨大的冬天)

但也因為該公司在郊區,我才看到了鹿特丹城市裡沒有的鄉間風景~

在公車行駛的路線上,會經過一條長長的森林隧道在車輛行駛道外,還有條可以騎馬的小道~

我就常看見兩三個女生帶著頭盔(騎馬用的安全帽),在綠林裡悠閒的騎馬,

當時的我只能心生嚮往~覺得帥斃了!

如果我能留在歐洲工作,一定要去學騎馬這玩意~

IMG_3632   

 

工作之後,我就一直想找馬場學騎馬~

好不容易才打聽到該怎麼上網google”馬場這個關鍵字,

原來我都用馬場的英文去搜尋,一直找不到~

後來我的荷蘭同事指點我,

馬場的荷蘭文是”Manage” ,應該要用這個字找!

果然一下就找到好幾個我家附近的馬場!

事實上,因為騎馬在荷蘭算是很普遍的運動,馬場普及度超高~

連兩萬人的超迷你小鎮都有馬場~

IMG_3654  

荷蘭人都很早讓小孩學騎馬,尤其是小女生,

不過也有許多像我一樣的上班族在成年之後才去學的。

在馬場上團體課,一班大概是六到十個人左右,

依程度分班:小孩班,成年初級班,成年高級班等,

像我這樣的菜鳥一進去就是上成年初級班,大概要上一年左右,看個人造化才能升級到高級班。

我對騎馬的要求只要會騎基本的就好,並不幻想自己要會騎馬跳躍障礙之類的特技,

老實說,要控制馬就已經夠難的了,

 

馬是很會識人的,當它發現你是新手時,態度就立刻騎到你的頭上去,

走路時抄捷徑,叫它快跑它還是給你慢慢走。

 

我現在只求自己能做到這些基本動作呀!

 

<附上假裝專業的騎馬照一張!>

IMG_36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騎馬
    全站熱搜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