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造訪過根特小鎮, 太愛根特了, 當時就下定決心要再度造訪這裡的聖誕市集!

Gent  

與男友約了今年聖誕節和新年在歐洲過(他住在紐約), 於是根特又再度成為我們旅遊地圖上的景點。

根特的聖誕市集位在大教堂前, 規模不大, 約莫二十來個攤位,

比起我去年探訪的超大德國Aachen聖誕市集相差甚遠, 

只是根特古老的城市氣息依舊迷人,

當我們步出聖誕市集走向河岸時,

石磚道, 橋身, 河岸兩旁的古老建築在燈光的照射下靜靜散發著古城迷人的魅力。

 

之前耳聞根特有不少好餐廳, 以當地食材做出Flemish(比利時荷語區) 的料理,也有幾間米其林星級餐廳。

當我在Travel Advisor網站上看到Allegro這間餐廳的評價時, 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她的套餐價位約在35~55歐之間,評價很高。然後內部裝潢也是人人稱讚!

這家餐廳是由18世紀的建築改裝而成, 因此裝潢非常古典考究, 符合我心目中想像的浪漫晚餐氛圍。

 

(因為當天是聖誕夜, 我希望給男友浪漫的感受...所以就決定選擇了Allegro!)

 

這邊冬天天暗得早, 約莫五點便已經天黑, 

在細雨濛濛中逛了一個小時的聖誕市集之後,我跟男友決定放棄戶外活動,走向溫暖的室內!

提前抵達預約的餐廳Allegro...它就在市中心的河岸旁, 位子超好~

原本訂了六點半的位子,我們六點就到了!

因為早到的關係,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侍者特別給了我們靠窗的座位, 整個河岸夜景盡在眼前!!!

Gent windown view  

 

點了聖誕節供應的"Markt menu"套餐,

餐前小點是山羊奶酪佐甜菜沙拉,

前菜部份男友點了生蠔, 我選了義大利餃子和乾煎干貝,

主菜我們都點了魚, 令人驚喜的是主廚作了兩種醬汁:

海鮮貝類的奶油醬配膠質很多的Turbot魚;甜甜的甘薯醬汁配上從烤箱出來的洋蔥。

甜點的梨子塔,搭上三種不同質材的巧克力:巧克力幕思, 巧克力醬和巧克力碎片。 

食材新鮮且運用到位, 雖沒有華麗的擺盤, 依然可人討喜。

fisrt course  

oysters  

main dish  

desserts  

Gent coffee  

晚餐吃到十點多將近十一點才結束,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餐廳回民宿,繼續隔天的Friday market行程。

 

後來理解為何我愛根特小鎮, 比起布魯塞爾和安特衛普, 與臨近的布魯日,

她低調而安靜, 保有自身閑靜和優雅的氣質, 靜靜散發著迷人的古城魅力。

根特當地人也會跟你說:根特是最不artificial (過度人工開發)的比利時古城。

也許是觀光客沒像布魯日這麼多,根特基本上還保有自己的原本風貌。

 

如果來比利時,請不要錯過根特,她是最接近我對歐洲美景想像的小城。 

Gent-2  

 

 

Allegro餐廳網站:(有英文版)

http://www.restoallegro.com/en/index.php?id=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根特 比利時聖誕市集
    全站熱搜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