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88  

我在羅馬居住的小公寓房東:Rebecca和Fedirico是一對經營B&B(Bed&Breakfast)民宿的年輕couple,他們在這個義大利失業率高漲的時候靈機一動,將自己公寓的兩個房間出租,除了房租收入外,他們也兼開發了附帶的旅遊收入,像是Rebecca就在自家廚房開了 Fresh Pasta的教學課,一堂課只收15歐~比起外面烹飪學校動輒65歐起跳的烹飪課便宜了許多。因此當我知道她的開課資訊時,就毫不猶豫的預定啦。

P1000862  

所謂的”Fresh Pasta”,也就是用剛做好的麵團切成形的義大利麵,現做的麵條般溼潤滑順,跟包裝的pasta口感完全不同。據Rebecca說, Fresh Pasta在義大利是幾乎每個女生都會做的基本功(大概就像台灣人都會煮泡麵一樣吧),我問她:有沒有上過廚藝學校的課?她回答了義大利女人的標準答案:她們從未上過甚麼烹飪課程,她們的料理都是跟婆婆媽媽學的。Fresh Pasta就是她和媽媽與外婆在家時,週日會一起進行的活動。

Fresh Pasta既然在她的DNA裡,我就相信她一定會教我做最正統家常的Fresh Pasta。其實Fresh Pasta的原料很簡單:就是麵粉,雞蛋,如此而已。以三~四人份的份量來說,當天我們用了500g麵粉,四顆蛋,首先先把麵粉鋪上木板,中間“鑿”出洞打上四顆蛋,

P1000857  

用叉子將蛋打碎與麵粉混合後,就開始最困難的步驟了:用手勁將麵團成型。Rebecca的祕訣是用手掌最肥厚有力的部份,將麵團用力搓揉在木板上,拿起,再次反覆,如此重覆讓蛋和麵團完全融合,就可以放在一旁,讓麵團休息個20分鐘。

(看Rebecca揉麵似乎不難,自己下場時才知道手勁要很大壓,偏偏我又是個沒啥手勁的人。> <)

P1000860  

在麵團休息的時候,我們架起義大利麵機, 我一直覺得pasta machine是個很好玩的東西,像小時候美術課的黏土機,可以把麵團變成了各式寬窄胖瘦的麵條。因為今天配的醬是青醬pesto,Rebecca建議作成較Spaghetti再略寬一點的 linguine。

P1000871  

整麵團的第一步是要把它“滾”成薄薄一片:先從厚度最寬的刻度開始,再依序滾到最薄的。P1000872  

再來就是要把這“薄麵團紙”送進鋸齒狀的製麵刻痕,“刻”成義大利麵,

這個動作建議兩個人一同執行,一個人負責滾齒輪,一個人守在義大利麵的“出口”接住麵條並趕緊分開,要不然義大利麵剛出來時,很容易會黏在一起。

Rececca還特地教我做了幾個義大利餃子Ravioli~

P1000874  

Rebecca買了新鮮羅勒葉和松子做青醬pesto,在她用攪拌機磨碎兩者的同時,我在辛勤的用手工磨帕瑪森起司(Parmesan cheese):總共要磨出六大匙。

除了 Parmesan cheeseRebecca還加了一點點起司味更重的Pecorino cheese,中和清新的羅勒葉和微澀的松子,讓整體味道更濃郁。

P1000884  

我們在綠意盎然的公寓陽台享受現做pasta午餐,四月的羅馬溫暖但不炎熱,很適合在戶外舒服的吃飯。

我吃著由濃濃青醬包覆的彈牙pasta,一邊看著RebeccaFedirico時而談起他們如何相識的過程甜蜜微笑對望,時而認真高聲辯論義大利政治的嚴肅議題,邊想著:人生啊~不就只是冀望這種簡單的幸福嘛。

 

                           BUON APPETTITO!!! 

P1000885  

RebeccaFedirico的羅馬公寓:

https://www.airbnb.com/users/show/1805236

非常推薦"airbnb"這個網站,上頭出租的短租公寓或房間品質都很優,可以看到客人對房東的評價,使用上非常安全和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料理課 fresh pasta
    全站熱搜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