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去巴黎我心目中都有規劃好”必吃”的餐廳或café

而這一次就是杜樂利花園旁的Angelina

久聞他們家的熱巧克力非常濃郁

白朗峰栗子蛋糕 (Le Mont Blanc) 更是招牌

 

剛到巴黎的下午 空氣中還有五月的微涼 

剛跨過杜樂利花園後不久 天空就來了一陣午後陣雨 還好Angelina的排隊區是個走廊

IMG_2457 


在等待時可以欣賞美麗的櫥窗

IMG_2459  

IMG_2461  


我們大概排了約莫半小時後才等到位子 

1900年代初的古典裝潢華麗又不失典雅

二樓的座位較清幽 還可以俯瞰街景 感覺比一樓的座位優

IMG_2470   

我點了"雙招牌"~ 熱巧和白朗峰蛋糕

侍者露出"識貨"的眼神~ 讓我小得意的一下^^

(事實上在Angelina的menu上也標明這兩樣是他們家的"Signature"- 招牌)

 

題外話~ 我覺得巴黎(或法國)的侍者都還滿有主見的 他們懂得點 也認得懂得點的客人

因此只要你點對了 例如當店的招牌 或是當地的特點 他們都會給你一個"識貨"的讚賞表情

相反地 如果你點到不對門道的東西 他們也會一臉不屑

 

Angelina的熱巧(Chocolat Chaud)以濃郁著名 剛上桌的熱巧表層浮著一層可可的油脂

入喉的瞬間甜而不膩 嚥下後則有可可的微苦感

白朗峰栗子蛋糕則是以微冰的溫度上桌 

栗子層香醇濃郁 裡頭的whipped cream一點都不膩 最中心則有一點蛋白霜 (meringue) 

IMG_2469  

IMG_2475   

 

分嘗皆美

但兩者加在一起的結果是有些過甜^^

所以建議熱巧可以單點

而白朗峰則可以配茶或咖啡

 

Angelina的出口處並設有外賣區 在這邊也可以買到在家自己煮的巧克力

IMG_2476  

 

我的法國朋友說 她的奶奶在她小時候常帶她來Angelina喝巧克力 吃白朗峰蛋糕

可見這家店是老巴黎人常造訪的甜點店

 老店風情依舊迷人 Angelina的經典仍然經典

 


Angelina

地鐵一號線 杜樂利花園站 (Tuileries)

 

arrow
arrow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