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度造訪巴黎的行程只有短短兩天 精華必訪景點 除了早在名單上的花神咖啡館和對面的Brasserie Lipp餐廳之外 

就是巴黎的跳蚤市場了!

 

在出發前上網研究 決定造訪位在巴黎北邊的Porte de Clignancourt也是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 

要去Porte de Clignancourt很簡單~ 跳上地鐵四號線就對了!

Porte de Clignancourt就是終點站 地鐵上也有不少要前往市場的觀光客~

 

巴黎跳蚤市場的起緣是約莫兩世紀前 撿破爛的窮人撿拾別人不要的物品出售 而後自成攤位 

後來巴黎政府為了整頓此區 造橋鋪路 並且把攤販都集中一區 變成為今天的二手舊貨市場

Paris   

我去年三月也去過德國柏林的跳蚤市場 相較之下 巴黎的跳蚤市場比較類似商店街 商家以店面的形式出現 而非露天市集 

巴黎都以舊貨為主 物品精緻度高 單價也高

不像柏林以露天市場的方式出現 也常看到年輕人自售手工製品 氣氛迥然

 Berlin  

Berlin  

Berlin  


甫進入市場的商店映入眼簾的是一系列的水晶燈 瓷銀器 傢具 

但我逛跳蚤市場的興致都在小東西上 所以一直沒進店裡逛…直到看到了這家位於Malasis的店: lesperlesdantan

 Paris  

lesperlesdantan店門外放滿了鈕扣跟蕾絲飾帶 就當我把玩細緻的飾帶時 女主人從店裡走了出來 原來她的家族原本在巴黎經營蕾絲/飾帶工坊 專門供應Channel, YSL等高級品牌 但工廠在1990年結束營業…

因此這些蕾絲製品可說是古董絕版品!

店裡更有當時工坊為各品牌打版的晚宴包sample~ 可以見得20年代的女人出席宴會大概只要帶口紅 不用帶手機錢包 

因為這些晚宴包都很袖珍 用珠珠串成的扇形小包 直徑大約十公分 提把都是清一色的金屬細墜練 非常細緻典雅 

本來很想下手買一個 但以現代的實用角度來說實在是太小了

Paris   

Paris  

最後我選擇了這個五零年代奧戴莉赫本感的漆皮方包 這是老闆娘從別人手中收過來的 第一眼就被她的形狀吸引住 最讓我愛不釋手的是她皮的質感 都已經經過這麼多年了 漆皮的亮度還是非常好 

雖然價格不算便宜(兩百歐=八千台幣) 但衝著 “僅此一個 絕無僅有”的價值感 還是把卡刷了下去!

 Paris  

 IMG_1864

五零年代的方包也在今年春夏延燒 離開二手市場後 走過巴黎名牌店林立的聖哲曼區的Prada櫥窗 硬挺的彩色方包正夯

 IMG_1799   

IMG_1800   

優雅的方包不論是搭配牛仔褲-> Casual + high-end配件的造型 或是搭配小洋裝的”五零” 樣貌都很稱頭 比起春夏的彩色款 我倒會選擇黑色的經典款 可以用很久…

更重要的是 我覺得Vintage 的包多了一個故事的迷人想像 誰用過她?她的主人是甚麼樣的身分? 曾提過她走過多少地方? 

在巴黎的跳蚤市場裡 我感覺到時間的流動 和這些物件背後的氣味和故事

 

<巴黎Porte de Clignancourt>二手舊貨市場 

開放時間:週六/日 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

乘地鐵四號線到終點站


值得挖寶物品~ 

-古董包(價位約在百歐上下,也有香奈兒二手包 價位在千歐左右)

-古董傢具/燈飾/瓷器

-古董/二手衣

 

arrow
arrow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